wenzhang
   
当前位置: 北京大学非洲研究中心 > 20+20: 地方项目报告
北京大学非洲研究中心“20+20”项目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 [] [] [更大]

北京大学非洲研究中心“20+20”项目工作会议

时间:2012年4月23日
地点: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C102室
参加人员:李安山、付志明、魏丽明、秦大树、王锁劳、沙宗平、刘海方、陆娇、赵白生、秦大树 
 
       4月23日,非洲研究中心在国关学院举行工作会议,对教育部20+20项目进行专题研讨,来自外国语学院阿拉伯语系、亚非系、世界文学研究所、考古文博学院、哲学系和国关学院以及国际合作部的老师出席了会议。
       会议认为,教育部“20+20”项目是教育援外项目,应从开罗大学的需要出发,在人才培养、召开学术会议、互访讲学方面、学术合作与交流方面同埃及方面进行协调。在人才培养方面,不应只依靠孔子学院,而是要组织有关学科领域的老师,组成一个培养队伍,向对方提供帮助。人才培养应把培养重点放在双方的年轻学生上,培养双方各学科的未来人才。
       在召开学术会议方面,要在北京大学和开罗大学轮流举办,发挥有关学科的带动作用,搭建学术合作的平台,拓展双方的学术交流范围。
       在互访讲学方面,双方教师要形成一种互访机制,到对方学校进行短期或长期讲学,与学生进行面对面交流,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
       在学术合作与交流方面,学科领域要逐渐拓宽,从文科专业到理科专业,利用各自优势学科与对方开展合作与交流。可以互相翻译对方有关领域的经典著作,开展合作研究。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2024 北京大学非洲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