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zhang
   
当前位置: 北京大学非洲研究中心 > 观点荟萃
《中国与非洲》:非洲驻华使团在京举办庆祝非洲统一组织成立50周年招待会

发布时间: [] [] [] [更大]

5月25日晚,非洲驻华使团在京举行庆祝非洲统一组织(即非洲联盟前身)成立50周年招待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非盟轮值主席特使、埃塞俄比亚副总理、教育部长德梅克·梅孔嫩(Demeke Mekonnen)、非盟轮值主席在华代表、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塞尤姆·梅斯芬(Seyoum Mesfin)出席了招待会并致辞?

张德江在致辞中对50年来非洲统一组织/非洲联盟前赴后继,团结带领非洲国家在实现独立解放和稳定发展道路上取得的辉煌成就表示赞赏?他表示,非洲的力量来自团结合作,非洲的命运系于联合自强?中国衷心祝愿非洲国家和人民以庆祝非统成立50周年为契机,凝聚非洲复兴共识,在联合自强、发展振兴的道路上不断取得更大成就?

张德江指出,中非友谊经受半个多世纪国际风云的考验,历久弥坚?特别是进入新世纪,在中非合作论坛的引领和推动下,中非关系迈上全面发展的快车道?他强调,面对时代潮流,中非关系更具活力,中非合作更显重要?中国将同非洲朋友共同努力,秉承真诚友好,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优良传统,全面落实今年3月习近平主席访非成果,推动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再上新台阶?

梅孔嫩在致辞中表示,非统的成立是非洲团结史上的重要里程碑?非洲人民将在泛非主义精神指引下,为非洲复兴的理想而不懈奋斗?他感谢中国长期以来对非洲的真诚帮助和支持,表示中非关系堪称典范,对非洲保持当前良性发展势头至关重要?非洲国家期待进一步加强对华友好合作,更好地造福双方人民?

梅孔嫩在庆典上代表非洲驻华使团向中国共产党颁发了荣誉证书,感谢其在促进中非关系中所作的不可磨灭的贡献,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艾平代表中国共产党接受了该荣誉?

招待会上,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艺术家与非洲各国在华艺术家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共同庆祝这一盛大活动?来自中国和非洲国家的外交官、专家学者、政府官员,以及经贸、文化、媒体等领域的各界人士约800人参加了此次盛会?

 

原帖地址:http://www.chinafrica.cn/chinese/zxxx/txt/2013-05/27/content_544894.htm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2024 北京大学非洲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