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zhang
   
当前位置: 北京大学非洲研究中心 > 对外交流
首届埃及本土汉语教师教材培训

发布时间: [] [] [] [更大]

首届埃及本土汉语教师教材培训

2011123—25日,首届埃及本土汉语教师教材培训班成功举办。此次培训由孔子学院总部主办,埃及开罗大学孔子学院承办。埃及开罗大学副校长阿迪尔扎耶德教授博士、中国驻埃及大使馆公参李连和先生、埃及开罗大学文学院院长宰尼阿比迪教授博士、中国驻埃及大使馆教育参赞霍文杰教授、新华社中东分社社长康长兴先生、国家汉办代表团官员张彤辉先生分别出席了开班仪式和结业仪式。
本届培训班为期3天,由来自国家汉办和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著名高校的5位汉语教学专家亲自授课,埃及开罗大学、艾因夏姆斯大学、艾资哈尔大学、苏伊士运河大学等高校的60多名埃及汉语教授、副教授、讲师、助教接受了培训。培训期间专家们对《当代中文》、《长城汉语》、《新实用汉语课本》等教材使用进行了整体介绍,并做了课堂教学模式示范及教案设计,对《汉语教学有声挂图》进行了讲解,并演示了在教学中的应用,对如何抓住汉语特点,有效组织汉语字词教学、把握教师信念与教学方法和教学行为之间的关系,提高教师在汉语课堂教学中的实践能力等诸多方面进行了解读和探讨。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2024 北京大学非洲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