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zhang
   
当前位置: 北京大学非洲研究中心 > 对外交流
开罗大学孔子学院正常开学

发布时间: [] [] [] [更大]

开罗大学孔子学院正常开学

经过了一个漫长而又具有特别意义的假期,201037开罗大学孔子学院的教室里又传来了喧闹和生机——2010-11学年第2学期培训班的课程正式开始。培训班延续着开大孔院课程丰富多样、针对性强的特点,开设了初级汉语A/B/C级班,汉语初、中、高级口语班,商务汉语、旅游汉语等特色精品课程。迄今为止,已有来自埃及各大城市、不同社会背景的180多名学生完成了注册。
与往次培训班相似,参加培训的学生年龄层次不一、社会背景各异。其中既有来自开罗各高校不同院系的在校学生,也不乏高校教师、新闻记者;既有渴望学习中文、为事业发展增添筹码的当地导游,也有对中国怀有友好感情、渴望更多地与中国人民交流的商人和商店店员。多样化的生源既体现了开大孔子学院面向社会的办学宗旨,也反映了孔子学院社会影响的日益扩大。
值得一提的是,经过近一个多月的社会动荡之后,尽管目前埃及社会局势整体趋于平稳,但社会治安、人民正常经济生活尚未完全恢复。时而发生的示威游行、各行业罢工以及教派冲突仍折射出埃及未来局势的发展中的不稳定因素。在这种情况下,埃及学生学习汉语的热情却有增无减,学生密切关注培训班相关信息、踊跃报名,这一点充分体现了几年来埃及汉语推广事业所取得的可喜成果,也为开大孔子学院未来的发展注入了信心与动力。
孔子学院院长李哈布老师为表达她对中国教师们坚守在埃及,及时投入开大的教学工作的感谢之情,特意邀请他们吃了一顿晚餐。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2024 北京大学非洲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