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zhang
   
当前位置: 北京大学非洲研究中心 > 中心活动
“非·凡”中非绘画雕塑艺术品展

发布时间: [] [] [] [更大]

  2012年10月28日至30日,“非·凡”中非绘画雕塑艺术品展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展开。此次艺术展是第九届北京大学国际文化节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聚焦非洲”校园行活动的重要环节。此次展览分为两部分:“非洲印象”松山韩蓉非洲艺术藏品展和“水流花开”茹峰赵跃鹏作品联展。其中“非洲印象”艺术藏品展将展出李松山和韩蓉夫妇多年来收藏的马孔德雕塑艺术及汀噶汀噶绘画艺术作品。

  10月28日上午,“非·凡”中非绘画雕塑艺术品展开幕式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二层展廊举行。开幕式由北京大学非洲研究中心副主任刘海方主持。全国政协常委、香港世贸中心协会主席伍淑清女士;桑坦尼亚驻华使馆公使马农纪;北京大学教务委员会副主任岳素兰;松山韩蓉非洲艺术收藏博物馆名誉馆长李松山先生和夫人韩蓉女士;著名书画家杨彦先生和夫人杨爱达女士出席了开幕式。北京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岳素兰女士,全国政协常委、香港世贸中心协会主席伍淑清女士,艺术家代表李松山,艺术家代表杨彦等在开幕式上致辞。随后,与会嘉宾进行剪裁,本次艺术品展正式展开。

  开幕式后,艺术家杨彦携夫人杨爱达现场泼墨作画。二人的作品左半部分为芒果,右半部分为梅花,体现了中非文化的相互交融与和谐共生。杨彦先生和杨爱达女士将这幅画作赠送给北京大学。

  28日上午,北京大学副校长李岩松参观了展览,并与李松山先生、韩蓉女士进行了亲切的交流。

  三天的展览时间中,北京大学的师生近距离感受到了非洲文化的瑰丽与多彩。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观展的师生更加深了对于非洲的认识和了解。此次“非·凡”中非绘画雕塑艺术品展,成为中非文化交流的纽带与桥梁。

北京大学非洲研究中心副主任刘海方主持展览开幕式

李松山先生在开幕式上致辞

全国政协常委伍淑清、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岳素兰、坦桑尼亚驻华使馆公使马农纪、非洲艺术品收藏家李松山、艺术家杨彦、中央电视台代表姜丽雯等为展览剪彩

精美的非洲雕塑艺术品

艺术家杨彦携妻子杨爱达现场作画,并将作品赠送给北京大学

北京大学副校长李岩松参观艺术展

艺术展上丰富的非洲绘画与雕塑

李岩松校长与李松山、韩蓉夫妇交流

杨彦、杨爱达夫妇的画作

认真观看展览的同学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2024 北京大学非洲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