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zhang
   
当前位置: 北京大学非洲研究中心 > 中心讲座
刘贵今大使受聘中心特约研究员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 [] [] [更大]

2013年10月26日下午,刘贵今大使受聘北京大学非洲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讲座在中关新园科学报告厅举行,讲座题为“中国在联合国发挥的作用和中非关系”。北京大学模联和非洲中国人民友好协会为此次活动的合作单位。讲座反响热烈,与会的中外听众达到200多人。
刘贵今大使是首任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中国前驻南非、津巴布韦大使和中国亚非学会会长,不但是非洲通也是中国对非外交的元老之一,他向大家讲解了1971年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的过程,其间,非洲国家的作用至关重要。刘大使向大家介绍了联合国在战后维护国际社会秩序所起的作用,更结合了他在非洲任职的经历,生动地讲解了中国的外交政策及与非洲国家关系的建立、维护和在国际社会上所面临的新挑战。刘大使表示正如习近平主席今年3月高访时所提出的四个字:“亲”、“真”、“实”、“诚”,正是促进中非关系可持续发展的关键。

讲座现场

合影,左起依次为张云起、刘海方、王湘宁、李安山、刘贵今、田欣

刘贵今大使参观校园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2024 北京大学非洲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