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zhang
   
当前位置: 北京大学非洲研究中心 > 中心新闻
讣告

发布时间: [] [] [] [更大]

北京大学非洲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李松山先生因病于2015年12月11日8时10分在北京去世,惊闻噩耗,悲痛已极。李老师劳苦一生,孜孜不倦,可谓“赖传播坦桑艺术建功,以推动中非友谊立业”,英名长存。定于12月13日11时在北京八宝山梅厅举行告别仪式。

 

非洲研究中心秘书处

2015年12月12日

 

附:

李松山先生是坦桑尼亚中非民间商会名誉会长、坦桑尼亚山得隆木业董事长,松山合力矿业(北京)董事长和坦桑尼亚国家马孔德艺术协会主席。作为新中国培养的第一批斯瓦西里语专家,李松山、韩蓉夫妇于上世纪八十年代赴坦桑尼亚,以毕生的精力和巨大财力,潜心研究和收藏马孔德艺术作品,成为著名的非洲艺术学者和收藏家,并在坦桑尼亚创建了马孔德艺术私人博物馆及马孔德艺术家协会。 

2010年,位于长春世界雕塑公园的松山韩蓉非洲艺术收藏博物馆开始建设。该馆是世界上第一间非洲现代艺术专题博物馆,建筑面积5600平方米,由著名建筑大师何镜堂设计,中国当代著名画家黄永玉大师题写馆名。博物馆设“艺术非洲”、“魅力非洲”和“黑色非洲”三大展厅,现场展出两千多件非洲雕刻和绘画作品,非洲马孔德现代艺术雕刻是馆藏品的重要组成部分。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2024 北京大学非洲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