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zhang
   
当前位置: 北京大学非洲研究中心 > 对外交流
国家汉办代表团访埃及

发布时间: [] [] [] [更大]

国家汉办代表团访埃及

2011127,国家汉办副主任马箭飞率领汉办代表团一行三人抵达开罗。在机场,代表团受到中国驻埃及使馆教育参赞霍文杰等驻埃领导的热烈欢迎。
上午十点,中国驻埃及大使宋爱国在位于扎马力克岛的中国使馆接见了马箭飞副主任、李立桢处长和彭增安处长。宋爱国大使首先高度评价了国家汉办对埃及汉语教学与推广事业所给予的大力支持,并向国家汉办领导表示感谢。宋大使指出,近年来在全球汉语热的背景下,埃及社会汉语热持续升温、各界人士学习汉语的热情空前高涨;同时,以开罗大学孔子学院、苏伊士运河大学孔子学院为代表的有关文化机构则抓住这一有利契机,大力扩大招生规模、开展多层次教学,在社会上取得了良好口碑,也增进埃及人民对中国文化的了解,成为了两国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宋大使历数埃及学生在往届各类汉语比赛中的优异表现,还特别提到了去年第七届大使杯汉语歌曲比赛获奖选手、开罗大学孔子学院学生英晗的优异表现给自己留下的深刻印象,对埃及优秀学生的汉语技能表示充分肯定。他以自己在历任各国的工作经历为例、现身说法,高度赞扬了埃及学生学习汉语的热情,希望孔子学院等有关文化机构能抓住这一机遇,将埃及的中国文化推广事业提升至一个新的高度。
马箭飞副主任首先对使馆领导对埃及汉语推广事业的一贯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马箭飞副主任指出,埃及汉语教学与推广能取得今天的成就,离不开使馆领导、特别是使馆教育处给予汉办的大力支持与合作。马主任简要回顾了埃及两所孔子学院自创建伊始至今所走过的历程以及取得的成绩,高度赞扬使馆领导对孔院一如既往的关心与支持,并希望两所孔子学院能够在使馆的领导下取得更大的成绩,预祝国家汉办能通过与使馆的沟通与合作、进一步推进埃及的汉语教学与推广事业。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2024 北京大学非洲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