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zhang
   
当前位置: 北京大学非洲研究中心 > 对外交流
开罗国际书展活动

发布时间: [] [] [] [更大]

开罗国际书展活动

20111282011年开罗国际书展中国主宾国活动在位于纳赛尔城的开罗国际展览中心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国内的几十家知名出版集团参加了当天的开幕式,并展出了上千种中外文精品图书。经过近两周精心设计与布置的国家汉办展台也正式在读者面前亮相了:便捷亮丽的触摸屏,生动有趣的有声挂图,年味十足的装饰与设计,琳琅满目的精品图书——这一切都使得汉办的展台独具特色,赚足了与会者的眼球。其间,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参观了汉办展台。国家汉办副主任马箭飞向柳斌杰署长介绍了此次书展中汉办的参展情况,并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参观了汉办展台。柳斌杰署长则大力肯定了汉办对此次书展工作的重视,并高度评价了展台的筹备工作。
128晚上,教育参赞霍文杰和孔院中方院长李生俊不顾个人安危,冒着枪弹,在宵禁时间里赶到开罗书展展厅接那里的老师和学生;29日上午,宵禁一结束,街上几乎没有人,霍文杰参赞和李生俊院长又去开罗书展展馆了解情况,并接汉办代表团去书展。30日上午,宵禁一结束,李生俊院长与汉办教材处彭增安去机场为汉办代表团办理机票手续。31日上午,宵禁一结束,李生俊院长又和志愿者李海鹏带上水和食物去机场看望滞留在机场的汉办代表团。21晚上他们在得知汉办代表团安全登机回京后才从住处回到自己的家中。22上午,为了使汉办和孔院的财产不受损失,他又带着志愿者一起去书展附近的苏伊士运河大学招待所,取回书展撤下来的设备。在回开罗大学的路上,经过了三处荷枪实弹的士兵检查,因为当时开罗的一些超市被抢、被砸,所以开罗警方对所有装货的车辆进行严查。晚上他邀请了开罗大学孔子学院老师、志愿者以及部分中文系老师及其家属在他家过除夕,大家在一起度过了一个快乐又有特殊气氛的春节。除夕过后,孔院的教师和志愿者们马上又投入到赶制第三期的院刊工作中。
213上午9点半左右,李生俊院长接到北大出版社和汉办的通知,要求书展的书必须在当天全部撤出展厅。因此要求我们孔院的人在10点半左右到达展馆,与使馆文化处工作人员汇合。李生俊院长马上联系埃方院长租车,他自己则带领孔子学院部分老师志愿者,在规定的时间赶到了展馆,用了将近4个小时的时间把汉办展团、北大出版社、人民大学出版社的书全部装箱,共大小50多箱,安全运回了开罗大学孔子学院。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2024 北京大学非洲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