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zhang
   
当前位置: 北京大学非洲研究中心 > 中心活动
非洲研究中心召开 “20+20”、“10+10”合作项目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 [] [] [更大]

2013年5月29日中午,北京大学非洲研究中心工作会议在国际关系学院C201室召开,出席会议的有非洲研究中心成员李安山、林丰民、王锁劳、魏丽明、刘海方、陆骄、秦大树、沙宗平、潘华琼、杨廷智、田欣、王天白,国际合作部副部长李洪权老师也参加了会议。非洲研究中心主任李安山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由陆骄介绍了在扬州参加教育部第11次对发展中国家教育援外工作会议的情况。这次会议强调,加大教育援外力度,2013年要着力把握好“三个力”:提升能力、注入合力、挖掘潜力,今后需要加强顶层设计、加大政府投入、强化项目协调。随后,王锁劳介绍了就北大与开罗大学 “中非高校20+20合作计划”合作项目开展情况,指出了合作开展的成绩和不足,并提出了相应的对策建议。
潘华琼介绍了北大非洲研究中心与摩洛哥穆罕默德五世大学非洲研究所筹备开展“中非智库10+10合作伙伴计划”项目的情况,以自己赴摩洛哥考察的切身体验和感受,讲述了与摩方探讨合作召开研讨会的有关情况,并就研讨会的形式和选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与会代表分别就北大开展“20+20”、“10+10”的情况进行了讨论,对开展合作的一些环节进行了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会议还对合作项目下一步的开展进行了具体的规划和部署,中心将就拓宽合作领域、拟订下一步合作计划与埃及和摩洛哥方面进行沟通协调。


(供稿:杨廷智)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2024 北京大学非洲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