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zhang
   
当前位置: 北京大学非洲研究中心 > 中心活动
北京大学非洲研究中心与非洲留学生共迎新年

发布时间: [] [] [] [更大]

北京大学非洲研究中心暨非洲留学生会2012年新年庆祝活动于2011年12月28日晚于北京大学中关新园举行。在京学习的50多位非洲各国留学生、非洲在京学者和30多位中国渉非的大学、研究机构、银行、基金会、媒体等单位的人士与30多位中心成员欢聚一堂,共同迎接新一年的到来。
晚会由伊美娜主持,中心主任李安山和留学生联谊会会长哈尼分别致辞。晚会通过联谊会特别制作的视频短片,向来宾分别介绍了留学生联谊会和中心的历史以及近年来一起活动的情况。
晚会一大内容是安排了“汪勤梅奖学金”的颁奖活动,沈晓雷等五名非洲研究方向的学生获奖。汪勤梅先生今年已逾八十高龄,曾任中国驻非洲多个国家的外交官,是中国著名的非洲问题研究专家。他于1997年起拿出自己收入的一部分先后在北京大学、浙江师范大学和湘潭大学设立了“汪勤梅对非研究奖学金”。这是中国第一项专门针对非洲研究的奖学金,旨在帮助那些有志于非洲研究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晚会上,非洲留学生展现了精彩的即兴歌舞表演。来自肯尼亚的William Oduor与中国老师和学生一起用斯瓦西里语合唱非洲传统民歌《你好!》将晚会欢快的气氛推向高潮。
晚会穿插了颁奖环节,把晚会推向高潮,该环节得到了北京周报、南非鹰谷酒业公司、松山韩蓉博物馆的奖品支持。
晚会的最后,非洲学生与中国嘉宾在音乐中携手跳起民族舞蹈,载歌载舞共迎新年。

非洲传统民歌《你好!》

汪勤梅先生颁发奖学金

非洲同学表演民族舞蹈

合影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2024 北京大学非洲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