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zhang
   
当前位置: 北京大学非洲研究中心 > 中心讲座
李松山、韩蓉:我的非洲情节

发布时间: [] [] [] [更大]

   20121211日中午,题为“我的非洲情结”讲座在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C105学术讨论室举办。非洲研究中心邀请非洲文化学者、艺术品收藏家、著名华人企业家李松山先生、韩蓉女士夫妇做主讲嘉宾,为听众分享二人在坦桑尼亚的故事。

  这对于1990年正式移居坦桑尼亚的夫妇,历经二十载的沧桑岁月,用自己的青春书写了对这个赤道上的国家的热爱和对非洲文化的钻研之中,他们用自己的智慧和财力收集整理了近50年来非洲马孔德民族艺术家的上万件艺术作品,撰写了多篇论文。

  《中国与非洲》杂志社董启馨女士和阿拉伯系傅志明教授、周慕红、李安山及数十名学生认真聆听了讲座。在互动环节,特邀嘉宾北大艺术学院朱青生教授在讨论环节与李松山先生就艺术合作进行了交流,来自。最后,李松山、韩蓉夫妇被非洲研究中心聘为特约研究员。

 

李松山先生讲座

听讲的师生

李松山、韩蓉夫妇与李安山主任、刘海方副主任、付志明教授、朱青生教授等合影

李松山、韩蓉夫妇接受北京大学非洲研究中心聘书

(供稿:田欣)

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2024 北京大学非洲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